安安安子沫。

无人地带。

2016.3.21

3月回南天 每年这个时候 空气湿润到处散发出霉味  让人不禁皱眉 爬楼梯的时候险些摔倒好几次 (我可爱的老公就摔到了)

灰蒙蒙的天气 很合适睡觉 期间我妈打了好几个电话来 第一句话就是你外婆快不行了 你跟垚准备下要回来 只是愣了一下 然后就惊醒 电话那头我妈就挂了 安静的嘟嘟声 隔了好久我才转头对摇摇说 我外婆快不行了 我们可能要回去

其实按照我们老家习俗 我这个嫁人的 无所谓回去送行 然而我身份特殊 双重身份 不回去说不过去 我是外甥女 也是孙女 

记忆里最近一次见她老人家是高三的时候 说最近有些勉强了毕竟距离了有6年 

我妈一直很爱我外婆  时常去照看下 买很多好吃的 会被舅妈说 说外婆不能吃这些 我妈跟我哭诉 过几天又买了很多好吃去 

80多高寿 一辈子也差不多走完了 其实没有很大的难过 毕竟生老病死 自然规律 

第一次参加葬礼是我外公的 高二的时候 也是中午 在寝室哭的稀里哗啦 那时估计小 外公很严肃但是很爱我们 之后外婆就病了 

自从毕业之后我变得连家也很少回 现在嫁人了 更不用说 每次我哥他们都会提醒我 休息假期的时候回家陪陪爸妈 我说好的好的 然而很少做到 

人啊 总是这样 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 真的很鄙夷

外婆/奶奶 后面这个称呼没叫过 我也不知道大人会把我写成哪个身份 我跟我妈强调过是外甥女大概这是我这一生最遵守的原则吧 

 记得小时候小舅很喜欢逗我 外婆总会凶他 不都一样都是我后代 

我与老人家相处最长的时间是小学哪个年级忘了的暑假 我爸嫌我调皮把我丢外婆家 但是不过一个星期又把我接回去了..

我知道没有如果 没有时光机 没有那么多假设 您走了 我们也一样会好好活着 带着对您的想念 会好好活着 

您会一直活在我心里 


评论

© 安安安子沫。 | Powered by LOFTER